当您决定申请MBA时,您必须将准备并考取理想GMAT分数与委托相关人士撰写各式文章或信函的时间也规划进时程内,如果您要申请商学院的秋季班,那么现在就是免除您最后熬夜或是灌下大量咖啡的最佳准备时机。

分配时间给文件撰写与GMAT:
大多数学校Round One还有大约几个月的时间,如果您还没开始申请并不确定有没有充足的时间的话,我们的回答是: 因人而异。申请需要的时间与您撰写文章的速度、每日您能准备的时间多寡、与您能多投入在准备之中有关,通常,预留四到五个月的时间是比较实际的。

MBA申请者们的准备时间都不同,要准备四到八份的申请表大约要花4060小时,当然母语非英语的申请者需要分配更多时间,特别是在组织、写作、修改、编辑、润稿的部分。

计划中的另一个部分,当然是GMAT 分数,您手上有没有接近甚至达到了理想成绩呢? 如果您还需要考GMAT,那么前头就还有很多待办工作,据统计通常要专心准备100小时才能达到理想申请结果,当然,这与有无补习、个人程度、考试次数有关,如果考虑过后时间不足的话,就得排除Round One申请的选项了。

组织您的工作:
有些人将大目标分割为多项任务后会更有效率,而有些人倾向一次完成大量工作,MBA申请者需要意识到您个人最有效率的工作方式,并有效分配它们。

曾经有个申请者在申请截止前一周打给我,他决定要请一个礼拜的假、牺牲睡眠、并投入一周的所有时间来写出申请Round One的文章,虽然这样的计划符合100个小时的小提示,但我还是相信如果有可能的话,这100个小时最好分配在一段时间中,有时候你就是没办法长期连续的工作下去,就算你只剩一周的时间也一样。

我通常建议申请者每天花两到三小时的时间来写文章,特别是写第一份草稿时最花时间,如果你一下写15分钟,另一天又片刻的写30分钟,然后将它们硬凑在一起的话,通常你没办法得到令华顿商学院信服的最终产出。

相对的,也尽量避免马拉松式的工作方式,只有少数人可以在连续八小时的写作与编辑中保持脑袋清醒与富有创作力,如果您需要在短时间内赶出文章来,试着将它们分散在早上与下午来完成。

保持一点距离:
MBA申请者最好保留个几周来反思或寻求其他建议,如果你在一段时间后回头看你的文章,可能可以想到更好的例子或更好的表达方式,留有一些额外的时间也可以让你的朋友、家人、或同事有充裕的时间提供意见,这些都是在硬挤的情况下不会出现的好处。

GMAT准备、写文章、连络推荐者、或填写申请表的过程中是压力很大的,但良好的计划能够有效管理这样的过程,所以,如果您今年想要申请MBA课程的话,现在就开始准备吧!


如果有任何MBA申请相关的疑问或寻求建议,请您与 Eri Liao,Esq. 联系,学律拥有最专业的团队替您服务,由美国律师与英国律师亲自替您完成所有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