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 同学申请心得 (Stanford):学律,忙碌上班族的最佳选择!

入学年度:2015秋季班
录取学校:Stanford, Columbia, NYU, UPenn等4所T14学校


「喂?诶,你赶快去收信!」,电话那头声音非常地急切。
「啊?怎么了?」,还埋首在工作里的我一时半刻还切换不过来。
「斯坦福要跟你约面谈的时间!」
「啊?」
「你赶快回他!要快哦!」
「喔!」
「你要记得收信呀!」
「好

这就是我申请美国法学院过程的缩影。

犹记得2014年初的自己,在没有好好惦斤两的情况下,兴冲冲带着一股傻劲,为自己设定了诸多目标。然而,由于在大型事务所服务,平时忙碌不说,每当欲处理业外事务时,莫非定律即会适时发酵,工作常如雪花般飞来,往往焦头烂额、顾此失彼。由于赴美国学习一直是我生涯规划中的重要项目,于去年九月底考完律师后,心里的声音告诉我,不能再拖下去了。在查询各个学校的申请期限后,确认第一个学校的申请期限就在121日,此时的我甚至还没有可供申请学校的托福成绩,而申请资料的准备进度仍是零,于衡量所有自身情状后,我深知由代办代我操刀所有申请资料将是我唯一的选择。

透过朋友的介绍下,我找到了学律。初次见面时,我将自己的天真安排以及心里对于可能无法赶上申请期限的担忧逐一说明,怀着被打枪的心里准备的我,在Eri一句「来的及!绝对来的及!」后,就像服用了镇定剂一样地释怀了不少。此后在准备的过程中,Eri便以他的专业为我拟定时程,安排与我沟通CVPersonal StatementLetter of Recommendation等会谈,我所须做的即是考好托福成绩、思考及回忆自己的相关资讯、与推荐人联系沟通,再依照他所提点的架构将相关资讯整合,提供予他撰拟稿件所需的资料,以及,最重要的,依指示上网刷卡付钱,完成提出申请的步骤。

在这样的过程中,我永远不用担心漏失任何一项要求或期限、不用摸索各个学校所要求的资料及架构、不用耗费太多时间在注册及熟悉申请系统,也不用担心英文稿件的撰写内容不够凸显个人的特质,更不用费心处理英文稿件的撰写架构及用语。每当我被包括工作及业外事务弄的快失去信心时,Eri除了一再告诉我「来的及!绝对来的及!」外,并总是不断的告诉我「放心,妳可以的!」以帮助我增强信心。而常常忘了收信或来不及完成指定功课的我,Eri也会适时的催促,帮助我在时程内走完所有的申请程序,使我从一开始的无头苍蝇到后来渐趋地稳定踏实。

在接获斯坦福面谈通知后,我赶紧打开信箱,发现Eri说要提供给我参考的面谈问题,早已经躺在我的信箱里了,不仅提供了我一个准备的方向,也帮我打了一剂强心针。面谈尾声,斯坦福教授甚至当面告诉我就是我了,几天后便会寄给我录取通知!兴奋之余,我立刻拨了电话向Eri报告这个好消息,电话那头的他听来跟我一样的雀跃!幸运的我,由于朋友的推荐,意外的碰上了学律,为我的2014年再添一笔好消息,Eri不仅是个值得交往讨教的好朋友,更是忙碌上班族最值得信赖及推荐的专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