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同学心得文 (Columbia): 因为遇见Eri,申请出国求学,成为一段美好的旅程记忆

入学年度:2014入学

录取学校:Columbia, Berkeley, NYU, Michigan, Virginia, Duke, UPenn, NorthWestern,

Georgetown, George Washington 共10所,包含9所T14学校。



缘起:

一直以来,我都不认为自己是个需要找代办的人。


从小,我就怀抱着求学的梦想,并且也自行搜集了许多资讯、持续地向学长姐询问如何写Personal Statement,亦对自己长期训练的英文能力颇有信心,甚至已经想好要找哪些现在正于美国申请的朋友帮我润饰我的申请文件等等。简言之,我是绝对有能力可以自己写申请文件的人,而且相信自己是个可以做得很好的人。


但身为一个执业律师,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时间。我有很多的想法、很多想写的东西,但却无法付诸实现。每天在事务所繁重的案件压力下,回到家只想休息,更遑论要花时间准备托福考试、找老师写推荐信、准备SOP和CV。从六月初开始有出国的想法,到七月底却还是一点进展都没有。

在因缘际会的巧合下,我偶然在网上论坛看到Eri对美国考试的介绍,看了他完整的美国法学院求学以及在纽约执业经验后,我决定去找他聊聊。没想到七月底这一聊,让我的申请过程变成了这一年来愉悦而美好的记忆。


有条不紊的时程安排与细节

第一次与Eri见面,我们就相谈甚欢,在当下我马上决定签约委托学律代办。不只因为学律拥有丰富的经验,更重要的是学律对自己的期许、与对时程的精密掌握带给人的安心信赖感。虽然Eri还是很客气的要我回家先看看合约再决定是否签约,但我当下完全没打算让自己有第二个选择,心中已经开始盘算第二次应该约什么时间了。


学律永远会告诉你何时该做什么事情,我所需要做的,只是按表操课而已。他会告诉你什么时候该把托福考完、什么时候该准备成绩单与推荐信、成绩单与推荐信的弥封需要注意什么细节、SOP与履历表什么时候该准备好、什么时候该寄出哪些资讯,那些学校需要尽早申请哪些学校可以晚点申请等等。


小至推荐信的细节安排,大到整体时程规划,学律对时程的掌握有条不紊,甚至时时催促我尽快处理,导致后来有些文件是卡在我个人这边,让我十分汗颜。有学律在,申请出国求学变成了一件不再有那么大的压力甚至是好玩的事情,而且随时都有人催促我、我会时时看见代办进度,让我觉得很放心。


量身订做的完美Personal Statement、推荐信与CV

* Personal Statement

我一直是个很能写东西的人,也是有很多丰功伟业的人,曾获得非常多奖状也参加过各式各样的活动,所以我大学申请研究所时曾洋洋洒洒的写了几千字的自传、再加上各式各样的奖状,整本入学申请材料看起来像一本精美的杂志,也因此上了未来执业领域中台湾最好的四间研究所。


但我后来才发现,美国的LLM申请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每间学校都有其对于ESSAY的要求。我的经历非但不能写多,还必须针对每个学校要求的篇幅进行调整。这对习惯于长篇大论的我着实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但Eri却把针对所有申请学校的每一份SOP写得恰如其分,他根据每个学校的字数要求进行调整,却仍然还是将我的特色表现出来,最后再给我确认每一份文件并进行修改。更令人安心的是,Eri是受过美国法院学完整legal writing训练的JD,而且还在纽约执业两年多,完全有能力可以帮我调整精准的用字,更夸张的是他还可以帮我改某些学校需要的academic essay!这种专业是一般代办无可比拟的,我相信在坊间不会有另一个代办有能力修改法学院入学申请文件的学术文章了;而我很幸运的遇见Eri,一位经过扎实训练的美国律师愿意帮我修改,让我连学术文章的所需要的润饰修正都不须烦恼。


包装一个人的经历并精确地推销一个人让学校知道,需要天分。Eri是我认识的所有人当中,最具备这种天分的人。


虽然我没有接触过其他的代办公司,但以我自己过往自豪于准备入学申请材料的经验、搜集许多学长姐的经验并对于申请文件的高品质要求而言,我认为Eri帮我量身订做(还有帮每个客户量身订做)的Personal Statement,应该是我能拥有的最好的版本,甚至即便我自己撰写,都无法达到这样的精准。


学律和我花了非常多的时间讨论及筛选并加以撰写。我很庆幸有这样一位顾问可以帮我“删减东西”,否则以我什么都想放的个性,如果从头到尾都由我自己撰写文件,可以想见的一定是最后陷入删掉什么都觉得可惜、什么都删除不掉但导致整份personal statement特色与鲜明程度不足的窘境。


再说一次,我真心地觉得Eri就是有这种与生俱来的看人天分,而且是让我嫉妒羡慕的天分。Eri可以将平凡无奇的人包装得很了不起、将求学生涯的弱点淡化处理(我大学成绩不是非常好,但Eri用其他的陈述补足了这个缺陷)、将丰富的经验浓缩,但又鲜明的显现出申请者的特色。


补个小插曲,我申请了前五六间学校之后,到了一月左右时已经开始有点倦怠,不太想再看申请文件了。记得当时学律帮我把密西根大学的所需的申请文件都改好并寄给我,资料也都已经上传填写完毕,但我当时工作太忙完全没空看,在放了一个礼拜后,终于有时间打开文件…当时我只打开信箱把文件瞄了两眼,大约只花五秒的时间,就上网刷卡支付申请费送出申请了。到代办后期,我已经完全信任他所撰写的品质与细心。结果,我完全没看申请文件的密西根大学,在过年前,二月初时就发了Admission给我,是我录取的所有学校里面第一个收到的录取通知。


* 推荐信

大部份的老师,都会要求学生自己写推荐信草稿给老师修改。


我一向是个跟老师关系很好的学生,其实手边算算竟有七八位老师是愿意帮我写推荐信的。学律从一开始选择推荐信人选就非常仔细,他会和我讨论后分析以我的背景而言应该询问那些老师的推荐信组合较好。至于推荐信的内容,我当时因为工作较忙没有时间与Eri碰面,直接针对每位老师写了中文的叙述给他,学律即帮我翻译成通顺漂亮的推荐信让我可以寄给老师修改,着实让我省去了不少时间。


值得特别一提的是,学律会特别注意笔调的不同,避免让每一封推荐信的style相同。这是很难能可贵的而且难以办到的,如非对英文写作有精准的掌握程度,很难将每封信的笔调和用字加以区分。


* 履历表(CV)

履历表的困难之处也在于:到底要放那些经历,不放那些经历。


在这里,学律又再一次地展现了他的专业。他会很清楚的帮你整理出美国法学院教授最想看见的经历、会加分的经历,而非在台湾人眼中觉得很牛的经历或是自己觉得很重要的经历。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一环,因为台湾的法学教育与美国的法学教育体系不同,每间学校喜欢的特色也各不相同。


我很庆幸有学律可以讨论筛选我的经历并决定履历表的内容,他对于法学院的了解与专业帮了我很多忙,因为在写履历表时要注意的并非“英文好不好”,而是“我到底要放、那些东西才最有利”。


关于Eri——值得所有人信赖的好朋友、永远比客户认真地代办

行文至此,洋洋洒洒已经超过2500字了。会愿意写了这么长,完全是我想真心地向各位推荐一位好代办、一位值得你信赖的好朋友。从二月接到第一间学校的录取通知以来,Eri永远都是比我早知道录取结果的人。每天早上六七点,Eri就会帮我们check信箱看是否有好消息,并在第一时间发短信或打电话通知我跟我分享喜悦。我曾经几度不甘心想要抢在他前面开信箱看到录取结果,但往往无法比他早起;录取的十间学校,竟然没有一间是我比Eri早知道的,可见Eri真的把客户的事情都当作自己最重要的事情处理。


Eri有着追求完美的个性,每一份文件,他都当作是在推销自己一般认真包装;就连我这个一向注重品质、甚至搜集许多资讯小有心得的客户,也不得不对他的精准以及流利通顺的英文甘拜下风。Eri并不会刻意用许多生难字词,但却总是能恰到好处的展现出最为核心的特色,而这正是美国教授们所喜欢的legal writing的风格。每每拜读Eri修改完的作品时,我总有自己又多学了一点东西的惊奇与赞叹。


当我录取了许多好学校时,我真的觉得其实Eri比我这个录取的本人还开心。这大半年从开始着手准备申请到陆续放榜为止,于我而言并不是个痛苦的过程,反而是一段美丽有趣的回忆。找Eri代办的过程当中,不仅让我申请LLM之路轻松惬意,更从多次闲聊的过程中,更了解美国文化也对自己未来的求学之路有了更具体的想象。尤有甚者,学律还在放榜后提供考NY BAR的相关资讯,并提醒我应如何先办理一些审核资格的程序等等,这些根本早就超过一般坊间代办的售后服务范围,但学律却毫不藏私的多为我们做了这一些,只因为他不希望我们跟他一样走他以前摸索过的冤枉路。


我很庆幸在2013年7月的夏日午后,走进了长安东路二段63号学律温馨典雅的小办公室,遇见了这样一位比客户还认真的代办,更是一位值得我永远信赖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