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同学申请代办心得: 托福未满80分,可以申请法律研究所吗?

申请年度:2014入学
录取学校: Bonton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FSU, CWRU 共四间


托福未满80分,可以申请法律研究所吗?

还记得看到托福成绩的剎那,真的是非常的茫然。不到80分,没错,真的是不到80分。常常在网路上看到的一大堆人,托福破百似乎是理所当然,甚至有人会告诉你,托福没破百千万不要申请法律研究所;然而,我连申请研究所基本门槛80分都没有达阵,心想干脆放弃出国念书的梦想。

虽然嘴巴上说要放弃梦想,但心里仍是相当的不甘心。才刚报完托福二战,就浏览到学律广告上Eri对于申请美国法学院的一些看法,发现他本人不但是美国法律博士(J.D.),更是具有美国纽约州及新泽西州等律师资格及执业经验,于是鼓起勇气联络学律。

从电话中可以得知,Eri对美国法学院体系和其生态了解的专业程度似乎远远超出坊间其他同业,对于选校策略亦有其独到之见解。因此,隔周面谈后就决定选择学律为顾问,虽然分数有些冒险,但过程中稳扎稳打,没想到真的成功了,Eri实现了我出国念书的梦想。


有看过比当事人还积极的代办者吗?

申请过程中与顾问之间,建立十足的信赖关系对于申请者而言是最重要的一环,学律可以让我感到完全信赖以及有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的安全感。早上起来就可以看到Eri寄来的资讯,指导我这一周预计要完成的项目及详细的步骤;打电话询问时几乎都可以直接联络到他本人,纵使当下因故无法接听也会及时回拨,因此申请进度从不因双方联系有问题而有所耽搁。

我猜我在他所有客户中,托福成绩应该算是后段的,但他对我的申请反而是更加用心。从一开始的成绩单申请和履历表制作,至推荐信拟稿和SOP撰写,Eri真的是亲力亲为,过程中还不时关心后续托福考试准备状况,适时的鼓励让我信心大增。虽然他的积极会让我有些压力,但逐梦踏实的感觉很快乐,不知不觉投入更多的心力在申请面上。

记得Eri跟我说过一句话:“如果你的目标,就只是要有一所学校读,你大可不必来找我;既然你来找我,就是要帮你申请到比预期还要再好的学校,这就是我的工作。”这句话我印象非常深刻,一直记到现在。他充分的认知自己的工作目标是什么,他比申请人还要在意最后的成败。你有看过比当事人还要积极的代办者吗?


Personal Statement、推荐信及履历表没有比托福成绩重要?

-- Personal Statement : Personal Statement就像是一支推销自己的形象广告,Eri就是这支广告的最佳导演

学律能够用最简洁的方式达到最好的目标,就好比电视广告仅使用不到30秒的时间,展现出产品的价值和客户需求,Eri在这方面确实是具有相当的天分,其画龙点睛的功夫令人感叹动容。

其步骤,系以特别的方式开始,让读者很快就进入申请者内心世界,让梦想和兴趣与求学作紧密的连结,如此需要相当程度的叙事天分与逻辑能力。第二阶段,再将申请人求学的价值与意义推向更高地层次的展现;因此,可以发现Eri非常了解台湾与美国两地的法律职涯发展,这是其他同业所无法相比的。充分了解美国各大学学术背景、历史与文化,Eri的优势全在Personal Statement中表露无遗。

Eri非常有耐心,我们光是从讨论到定稿前前后后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期间谈论了许多东西,并一字一句的修正与改写,只为求最高品质。以我个案而言,托福成绩为申请的弱势条件,以最终申请结果推估,Personal Statement是完完全全帮助了我,同时了解到除了托福成绩,Personal Statement是极为重要。真的很感谢Eri

-- 推荐信: 推荐信如同广告代言人,Eri帮你细心挑选。

“推荐信虽然只是申请过程中的一部份,但它也是最花时间的一部份。”Eri语重心长的说。的确,很荣幸许多教授愿意帮忙学生撰写推荐信,但如何选择最适合的人选及有效地沟通信件中的内容才是重点。

本身大学并非法律系毕业,虽然已经获得两封研究所教授的推荐信,Eri仍希望能再追加一封大学教授的推荐信,一方面能突显跨领域之优势,另一方面能让Personal Statement有更好的发挥。Eri细心协助选择推荐信人选、以不同笔调撰写不同文章、不嫌麻烦地多准备一份,就是为了申请能够顺利,也因为他的建议使我少走了许多冤枉路。

-- 履历表(CV): Eri着重于经验选择。

美式履历与中式履历有很大的不同点,因此,如何既能让履历符合美国人的习惯,又可以在有限篇幅中挑选出“好的经验”,这的确是学律最擅长的地方。

申请过程中,原本很担心出国前还未有正式的工作经验,在履历上会明显居于下风。没想到Eri信心满满的说:“没有正式工作经验也有其可以不足的方法。”因此,他不断帮我挑选经历,去芜存菁,让读者能一目了然工作经验之时间顺序及内容。幸亏有Eri的帮助,才能节省很多制作履历表的时间,把较多心力放在Personal Statement上面。


Congratulations! 录取了, 然后呢?

待所有申请文件寄出后,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Eri说:“我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帮你们查信箱有没有录取信。”当时我以为只是句玩笑话,没想到每一封录取信都是由Eri来电通知,而且他比我自己还要兴奋,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很温暖与温馨。

等待期间,陆续有些学校要求更进一步的电话或Skype interviewEri会特地花时间耳提面命,提醒我们哪些题目可能会考以及该如何回应。从小地方观察,就可以了解他是多么用心在每位申请者身上,而这些事实实在令人难以忘怀。

正当我已获录取开始放松时,Eri则非常严肃的说:“拿到offer的那天,就是开始准备bar的第一天。”没有听错,他就是如此积极。对我而言,他已经从专业的法律顾问,变成督促自己进步的朋友,实属难能可贵。不但提供考试相关资讯,更留给我们他以前上课和准备考试之心得,远远超越了“售后服务”的范围,实在是令人感动,相信这也就是其他同业不可能做到之处。

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家人向学律至上最高的谢意,能帮助我从较低的托福分数中脱颖而出,完成我求学的梦想。我很庆幸当时看有到学律的广告,很庆幸自己鼓起勇气联络学律,更庆幸自己能遇到Eri。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