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同学申请心得:我是个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四学生,可以申请到第四名的Chicago,真的是超出我的期待!

入学年度: 2015秋季班

录取学校: UChicago, UPenn, Duke, Berkeley, Michigan, Northwestern, Cornell, Georgetown, Vanderbilt 等

因为我只是个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四学生,在申请前原本只把目标放在有T14的学校就好,殊不知可以申请到第四名的学校,还拿到8间T14的录取,真的是超出我的期待!

以下我就Eri可以对申请者有帮助的部分进行详述。

第一、准确的评估落点,并且鼓励大胆尝试:

想起当时Eri第一次跟我详细讨论完我所有的背景、条件后,告诉我他一定会帮我申请到T14以上的学校,甚至前七名的也非常有机会。我当时觉得他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拉客人有点在唬烂,但听到这里我当然还是很高兴,并且决定相信他当时向我说明的申请路线,而结果也的确落在他预测的范围!要不是有他的鼓励与真诚的信心,我觉得很多学校我可能连试都不会试了,遑论是真的被录取!

第二、详细的了解申请者,讨论出最适合的申请路线:

在我准备申请文件的路上,与Eri进行了十次以上的讨论。从推荐信人选的到自传的故事,每个细节,都是有经过深思熟虑的。推荐信方面,我们聊了每个比较熟的老师所有的细节,例如上课内容、方式、母校、领域等等,为的就是要让整个申请的包装是逻辑一贯的。而自传方面我们更是修改加讨论了至少十次,从如何突出自己的优点、如何把所有有帮助的经历结合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到如何修饰缺点、以及用什么方法来补强不足,成果上来讲从内容和英文的用字遣词都令我十分满意。

第三、成为申请者最佳的战友

我的个性非常容易焦虑、紧张,所以申请的路上遇到问题、漫长的等待,我都会很不安。但每每我用一些现在想来真的是神经过度的问题来轰炸Eri,他还是会很有耐心地给予适度鼓励与说明情况。而等待的过程中,也可以感觉到他是跟你同进退的。我觉得有一个忠实的战友在申请学校的路上真的很重要,因为过程中真的会有许许多多的事情会影响到你的情绪,有一个有经验的战友陪着你帮你解决烦恼,对于压力的舒缓是很有帮助的!

申请学校时有一个有经验的人从旁协助真的会很大的帮助,可以节省很多力气和冤枉路。真心推荐Eri,因为有了他和我一起努力,我才达到了我申请前想都不敢想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