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同学申请心得: GPA未满3.0(2.7),就与法律硕士无缘了吗?

入学年度: 2015秋季班
录取学校: USC, Minnesota, Boston, OSU, UCLA, Indiana


GPA未满3.0(2.79),就与法律硕士无缘了吗?

自从踏入了法学院,大一大二其实都没有认真想过出国求学这件事,一直以来都觉得跟着大部分人的脚步,考研究所、考国考就是法律系学生的唯一选择。直到大三开始在事务所实习、打工,才见识到台湾法律产业的瓶颈以及困境,并且开始怀疑传统法律诉讼真的是我未来几十年想要从事的职涯吗?从而开始思考出国求学或是其他的可能性,积极地与教授、学成归国的学长姐讨论与规划之后,正式确立了自己的求学梦想。但是此时面临到几个现实的因素,其中最大的一部份便是大学前半段积极参与社团以及享受大学生活的后遗症─学业成绩不甚理想。在与教授与学长姐们讨论的过程中了解到,高托福成绩以及高GPA似乎是美国顶尖法学院所非常在乎的基本门槛之一,这时的我纵使学业成绩开始一步步回归正轨,却也免不了绝望,望着US. News Report的法学院排名,想着我是不是在怎么努力挽回也无法进入这些顶尖法学院?

这时绝望的我,深知仅靠我一己之力是无力回天的,我需要一个强而有力的代办,可以指引我的努力方向,可以在有限的条件下帮我把我的背景经历极大化。寻寻觅觅了几间大型代办公司,与他们咨询了之后,绝望的我更是坠入谷底,没有专业法律常识与背景,甚至连美国法律系复杂又独特的学位体系都无法详细介绍的顾问,要怎么帮助我这个迷途的羔羊?天无绝人之路,每天在网路上研究申请相关资讯的我,无意间找到了学律教育顾问中心,看着设计专业的网站,强调美国律师专办美国法律系申请,我决定姑且一试!约了时间之后马上前往位于长安东路上的学律一探究竟,虽然第一印象对相对于大型代办公司富丽堂皇的办公室而言不甚起眼的学律办公室的有些许的怀疑,但是自开始与Eri咨询之后,怀疑的感受消失殆尽,不愧是受过正统法学教育出身的律师顾问,他可以把美国法学院升学体系解释得巨细靡遗,与我讨论学成后的就业规划与方向,并且告诉我在低GPA条件的状况下该如何因应接下来的挑战,当下我如同找到了一颗救命大还丹,二话不说马上决定非学律莫属了。

学律
让我知道GPA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在接下来的课程好好挑选对申请法学院有助益的课,并且一起完成一份能突显我的社团经验、公益经验、工作经验以及人格特质并且具有激励人心故事性的自传与推荐信才是现阶段我们可以做的重点。Eri总是可以把我的弱点加以诠释,变成令人赞赏的经验,并且给我选课建议以及推荐人建议,这点很重要,他让我可以在大学有限的半年内,将与推荐信名单内教授的关系以及对我的印象建立起来,并积极选他们的课并努力寻求好表现,这让我在之后的推荐信作业上顺利许多。CV的经历挑选更是让我惊叹,如果是我我一定会将所有的经历一网打尽能放多少是多少,但是Eri告诉我去芜存菁的重要,唯有如此才能突显你是领导能力强又兴趣多元的专业法律人,而不是甚么都碰甚么都沾的泛泛之辈。在与Eri配合的这段期间,他让我可以无后顾之忧的专心冲高托福成绩,并且规划好完整的进度表,一步一步在毕业前完成我的自传与履历,让我有充裕的时间边准备托福考试边处理事宜,更让我不会在毕业后面临兵单的时间压力下慌乱无措,在之后当兵的日子里,每次的视讯会议或是面谈,更是让我在了然无味的军旅生涯中注入一剂强心针,让我有真正在为自己未来打拼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