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同学申请心得: 选择由美国律师带领的专业团队是值得信赖的!


入学年度: 2015秋季班

录取学校: Northwestern, Penn (WL), Cornell, Washington, USC, Minnesota


一开始搜寻关于美国LL.M资讯时,我发现申请难度并不如预期的简单, 尤其是排名与声誉较好的法学院更是困难.尤其90%以上的学校都要求IBT100+,不论是外在竞争环境或本身资格都让我非常彷徨. 所以在自己摸索了三个月后,我于2014年中旬找到学律,学律具体的分析我的优劣势后,我认为学律是一得信赖的,并于一周后开始我们的申请计划。



讨论阶段:

寻找顾问如同委任房屋仲介出售自己的房屋. 好的仲介不是凭空画大饼,而是清楚掌握客户委托的标的,彰显好的一面但又不能忽略客观劣势. 学律和我面谈后,认为我的IBT虽然没有到100,但是我的工作经验以及先前研究所的论文表现都是可以突显个人特质. 因此我在学律的鼓励下主动和先前雇主与学校教授联系,取得三份推荐信. 并把所有对于申请LL.M可以加分的资讯提供给学律. 学律特别的是他不会毫无分析就接受所有得资料,他会过滤筛选美国法学院 "想看的资讯" 这也事申请过程前最重要的阶段。

申请阶段:

这是一个较为繁杂的过程,申请者需准备在校成绩,IBT成绩,推荐信...etc. 因为法学院对于资料的真实性很看重,所以一些小细节如处理不好都可能影响到学校对于申请者的印象. 然而在学律的指导下我很清楚每个申请流程的操作, 也避免粗心坏了大事. 大约在201410月时已将锁定学校的申请资料准备完成并提交申请. 因为学律本身对于申请时程表很清楚,所以在这3个月的准备过程中让我不需像无头苍蝇般乱碰,也非常感谢学律的帮忙,我的生活与工作都如往常般进行. 回想起这段过程,真的很幸运能找到如此专业的顾问。

申请结果:

12月中时我收到第一个学校的电话口试通知, 并于隔天得到offer与奖学金通知, 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本来心想如果有申请到学校就要偷笑了,竟然还能有此奖项. 这个好的申请结果除了扎实的纸本资料外, 顾问Ivy陪我练习了电话口试确实是关键. 我们事先准备好的练习项目的确出现在口试中! 接着我在2月底前陆续收到其他三间学校的offer, 这些都是我心目中的理想学校, 其中一所我还申请到IP专业领域,而这也是我长期感到兴趣的领域。

总结:

本身的能力或许有限,但是如果在专业顾问的指导下,可以发挥最大效力. 然而这只是开始,接下来准备NY Bar才是Eri关注的重点,他希望我们这些得到offer者都应该参加Bar Exam, 因为这是证明法律英文最基本的鉴定。

我非常感谢学律的帮忙,让我得以再次充实学习. 现在他已经在上海设立办公室,我相信对于很多大陆的申请者是好消息. 此外,一些派驻在大陆工作者也可就近取得联系,不会因为申请进修耽搁到手上的工作. 选择由美国律师带领的专业团队是值得信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