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同学申请心得 (Chicago): 一位有经验的人从旁协助申请,对让你事半功倍



入学年度: 2016秋季班

录取学校: Chicago (Top 4), NYU, BerkeleyT14学校


我是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Eri以及学律团队。第一次接到Eri电话的时候我们聊了一阵子,我我有出国唸LL.M的规划,也跟Eri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学经历,以及大学/研究所的成绩与托福成绩。

我是一个对自己比较没有自信的人;我没有律师执照,大学成绩普普通通,虽然托福的成绩还不错,但是最初对T14一点把握都没有。不过有趣的是,第一次跟Eri聊完,他就跟我:我觉得你至少就是T10了。当下听了当然觉得不可思议,但事实证明,Eri根本神预测。


扣掉申请T3的学校要写的academic essay,申请LL.M需要的每一份文件都可能是上榜或落榜的关键。其中,大学/研究所成绩单以及托福成绩是最无悬念的,是几分就是几分,最麻烦也最花时间的对是推荐信及自传。而我最感谢Eri ,也最钦佩Eri的地方,就是他在你申请学校的每个过程中基本上都无微不至,你会担心的每一个环节他都帮你想好,也帮你顾虑到了。很多前辈已经分享了Eri的好,除了表示赞同,细节我就不再重复。


我想传递的讯息只有一个,就是Eri帮我的忙以及对我申请学校的投入,远远超乎我一开始对一名代办的想象。不知道曾几何时,Eri对我来早已不是在商言商的代办,而是一位我非常信赖的朋友与同行的前辈。身为朋友,Eri是一位很好的聆听者,我除了会跟他闲聊,也会跟他讨论自己的未来规划。等待发榜很紧张的时候他会一直鼓励你,给你信心。身为前辈,Eri也非常替你着想,会给你许多生涯规划上的宝贵建议。


我第一间上榜的学校是Georgetown,只是Eri打电话告诉我的时候我没有很意外,也没有特别开心。Eri问我:你怎么这么冷静?你一定也觉得很奇怪,我不是刚刚才对自己很没有信心吗,怎么现在上了Georgetown却没有很高兴?关于这点,对都是Eri的错。因为他在等待发榜的期间一直跟我:我觉得你上Chicago的机率非常高!我虽然对自己没有信心,但是我对他却非常有信心,久而久之,胃口就这么被养大了。在Chicago发榜之前,我陆陆续续拿到了CornellNorthwestern的录取通知,虽然很庆幸这些学校能给我肯定,但我一直很期待Chicago的发榜。幸好,我最后在过年期间拿到了Chicagoadmission。经过这次经验,我对于Eri抓申请者落点的能力,感到由衷佩服。


申请学校的过程其实很细琐也很麻烦。有一位有经验的人从旁协助,对让你事半功倍。诚如上述,我推荐Eri不仅因为他是一位很棒的代办,他更是一位得深交的朋友。有机会,可以听他分享为什么要创办学律,我个人觉得非常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