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同学申请心得:收到了梦想中最想就读的U-Penn以及NYU! Couldn't have done it without you!


入学年度: 2016秋季班

录取学校: Penn, NYU, Northwestern, Cornell等多所T14学校


至美国T14学校留学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但一想到要准备这么多文件、又要花心思进行包装,对正在上班工作的我而言确实是一大负担。有人推荐我可以找代办帮忙,但由于身旁有好友曾经因为不肖代办隐匿疏失而耽误了NYU的入学期间,使我对请代办一途陷入犹豫。
在一次碰巧的机会下认识了Eri的好友,他向我推荐学律。一开始我还有点抗拒,但朋友鼓励我尝试看看,他他可以安排一次见面,让我与这位代办聊一聊,了解他们做事的方法后再决定要不要请他们帮忙;于是我见到了Eri,并向他述我的疑虑。Eri非常有耐性地回答了我所有的问题:首先,他保证所有的文件、档案、与学校间往来的信函纪录、时程等对透明公开,并让我可以藉由共享信箱随时掌握他所拥有的一切信息;再者,强调所有履历、推荐函对是依个人背景量身订做,不会有固定模式的模板让人一看即知其漏洞;第三,由于我的托福成绩不算太高,怕将无法申请到好学校,但Eri告诉我,只要有破百就了,其余的履历可以靠完美的包装来突显个人优势,所以不用太过在意;最后,虽然Eri长期不在台湾,但保证可以使用微信随时与他连络,不需要担心会有找不到人的情况发生。
当我的疑虑逐渐消除后,Eri告诉我他与客间就像朋友一样,因为在合作的过程中,学生会一直述自己的背景及故事,Eri则是要以学生的角度及立场来照顾他们的需求、处理好每一项资料;且申请结束后Eri还会特别召集大家,教我们准备NY Bar以及在国外留学所需要注意的各项细节,甚至出国后都还会继续保持联络,并随时请教于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种种。Eri这一席话确实打动了我,除了消除原本的疑虑外,更对眼前这位热情且充满自信(而且非常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人有了好感,并选择与他进行合作。
由于需要做的准备非常多,Eri又希望我们可以及早在10月中前递出申请,因此便非常有效率地安排了各次的谈话时间。在日后数十次的交谈中,我们都是使用微信或Skype进行通话,Eri很有架构的一一询问我相关的问题,有逻辑的建构起他对我的了解;我则毫无保留地告诉他我的背景、曾做过的事、参与的活动、发过我的人生际遇、未来规划与心路历程等,每一次的谈话结束后,Eri都能很快地(一个礼拜)依照我的故事写出最个人化的履历、推荐信等备审资料,并让我过目看有无理解错误需要修改或加强的地方。
以上是Eri会帮我准备的部分,但有些资料还是需要我自己亲自完成,例如成绩单的申请、特殊认证、推荐信函的取得及证明、邮寄挂号至美国等;由于我对于复杂的程序运作非常不熟悉,当Eri请我准备时,我真的很不知所措,很怕一个疏失就遗忘了重要细节,让程序得从头再跑一次;但Eri很细心地把每一个环节都交代清楚,甚至还写信把步骤都标明出来,让我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准确地完成所有程序,并于10月中前送出申请。
我申请的学校都是以T3T14为主,Eri告诉我依我的成绩及经历,要取得入学许可对不是个问题,要我安心迎接发榜。12月底时陆续收到了Cornell以及Northwesternoffer,让我稍微放心了点(至少有学校念了);并终于在隔年三月收到了梦想中最想就读的U-Penn以及NYU的录取通知。
很感谢Eri及学律的团队让我有机会进入第一志愿就读,Eri并将于五月召集所有他手中同一学校的录取生一起开个明会,除了讲述NY Bar的准备及选课外,也让我们先认识彼此,在国外互相有个照应。就如同刚认识Eri时他所告诉我的,我们彼此间真的就像朋友一样无话不谈,并于我需要帮助(或提出各种奇怪请求时)随时快速地伸出援手,thank you so much! Couldn't have done it withou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