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同学申请心得(NYU): 实现留学念书的计划,学律是这条路上重要的伙伴,让我不再自忖于孤单




入学年度: 2016秋季班

录取学校: NYU, Georgetown等多间T14学校


我一直认为准备留学这件事情是孤单的,纵使有再多的信息可以动手找到、有再多的经验谈可以获取,但对我这种依赖自己第一手分析做准备的人、写文章有自己固执之处的人来,这是不同于准备国家考试可以有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奋斗的场域。


不过Eri与其是顾问,不如就象是我的伙伴一般,我们从互相了解做为起点,如同结交一位好朋友,认识你的过去、欣赏彼此有趣的生活经验、熟悉你的专长甚至是清楚知道你的弱点,进而量身打造出独一无二的留学申请计划,这对充实我的personal statementessays是莫大的帮助。尤其我对自己的personal statement早有想法,但Eri总是能提出更去芜存菁的版本,留下让人印象深刻的一面。


很多人或许会认为,留学顾问是在白天仍有工作之中的一个不得不的选项,靠着顾问可以节省许多办理行政庶务的时间,因为顾问可以给予最直接的答案避免在LSAC复杂流程中频频撞壁而跺脚,甚至顾问可以协助修正任何文件的撰写。以上在学律这里我都同意,不过基于我是在离开事务所后才选择学律,我可以他们给我的远超过这些,而是让我在一边努力考托福、一边申请学校的时光中,有着愉悦与兴奋的心情。毕竟想要出国唸书的初衷不该全丢给顾问去实现,而是自己努力并靠着坚强的后盾才可以亦步亦趋地掌握自己的梦。这样一来,最后与顾问共同获得的好结果,才会让你半夜收到录取信件直接从床上跳起来欢呼。


想到当初都还没跨年,就一直要求Eri多帮我申请Top 14外的学校以求安心,Eri不急、再等几天吧,没想到马上如雨后春笋般的接到Cornell, Northwestern等的录取通知,可证多余的考虑完全杞人忧天。其实以Eri和学律团队长久耕耘于留学申请的经验,依循他们给予的建议并做好自己的准备,剩下的只需要等待学律预测给你的好消息就了,这是我withdraw五间Top 14 Law school时的心得。

我离开执业律师的工作,想要实现留学念书的计划,而学律是这条路上重要的伙伴,让我不再自忖于孤单,我只能Eri合作真的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