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S. News最佳美国法学院的排名中,占据前三位的总是耶鲁、斯坦福、哈佛。但是在今年,该排名有了较大变动,除了最具争议的乔治城跌出T14队伍外,就是斯坦福和哈佛争夺第二有了结果。



斯坦福法学院在2018 U.S. News最佳美国法学院排名中名列第二,而哈佛成为第三。


而今天学律又收获了斯坦福法学院LL.M.的Offer,该篇就以斯坦福法学院的LL.M.申请为例,分析一下要获得这样女神校的青睐,到底有多难呢?以及难在哪里呢?


学律申请者在斯坦福



如果申请到一份斯坦福Offer,可能觉得这仅仅是运气。但学律留学已经三个申请季协助学律申请者获得斯坦福的青睐。


与借Offer、买榜单的之后的含糊其辞+误导不同,学律申请者均由学律全程服务,即从申请前的讨论开始,到目前收到Offer并选校的阶段。因此学律深知怎样的申请策略与申请包装将最利于受到招生官的青睐。



四个LL.M.项目方向



首先斯坦福法学院的LL.M.分为四个不同的方向,分别为:

  • CORPORATE GOVERNANCE & PRACTICE

  • ENVIRONMENTAL LAW & POLICY

  • LAW, SCIENCE & TECHNOLOGY

  •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BUSINESS & POLICY


因此对于希望申请斯坦福LL.M.的申请者来说,首先回顾一下自身的法律背景,是否与这四个项目方向相关。如果有的话,恭喜你,你离斯坦福又近了一步。



当然,有相关的法律背景是一回事,如果让招生官知道且留下印象又是另外一件事。每年斯坦福LL.M.申请池里躺着大量优秀申请者的档案,硬件背景同样优秀的申请者不在少数,因此在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专业的申请文书包装来杀出重围了。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文书的包装在于保持现有背景的情况下,如何最佳的展现出你的特点和优势,并让斯坦福招生官对你留下好印象。而不是通过虚假推荐信、创造工作背景等方式达到“背景提升”的效果(相关阅读:不注意这点通过NY Bar考试也无法获得律师执照)。


招收人数少



在法学院T3的阵容中,哈佛法学院招收的LL.M.人数最多,每年约有180位来自世界70个国家的学生前来哈佛就读。而数耶鲁法学院的LL.M.人数最少,每年仅招收22到25位LL.M.学生。


斯坦福法学院在建院思路上与耶鲁法学院相类似,策略是招生少,倡导小而精。斯坦福的LL.M.也属于小班制,每个LL.M.方向项目仅招收15-20位学生。


这也是申请的难点之一,毕竟招收人数越少,对于申请者获得Offer的竞争就越大,其申请难度绝不亚于耶鲁。


工作经历的重要性



根据往年的申请经验,斯坦福法学院在招收LL.M.学生的时候,非常在意工作经历。只有在极个别的情况下,才会出现应届学生入学的情况。


正如第一点指出的,斯坦福的LL.M.项目分为四个方向。而如何体现出申请者适合对应的项目方向,除了参考申请者在校时候的学习外,更大的参考在于工作经历。


因此如果你志在斯坦福法学院,那么为了增加录取几率,学律建议您在工作后积累相关工作经验之后再向斯坦福发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