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位明星的律师之后,你的名字不仅有机会出现在各大头条上(不管好的坏的),你要做的案子甚至都会出现在各种家庭主妇的八卦聊天中!


这也许这是许多人走向娱乐法(Entertainment Law)职业生涯的初心吧。


假如你现在还在考虑选校或者梦想有一天成为你最喜欢明星的律师,你应该看一看由The Hollywood Reporter(THR)发布的最新的法学院排名。


Hollywood's Top Law Schools


这份排名是基于THR最新发布的好莱坞最有影响力100名律师(即“Hollywood 100”),统计出哪些法学院培养出最多好莱坞的精英律师。


这份排名列出了前10名的法学院,因为3所法学院并列第十的关系,最终名单中有12所法学院。


进入传统顶尖法学院,对于以后成为好莱坞法律精英一定是有帮助的。除了传统T14法学院,在统计中可以看出,进入加州的法学院对于进入好莱坞非常有帮助,如Southwestern Law School培养了6位Hollywood 100律师。


1.UCLA School of Law


UCLA,在今年最新的U.S. News最佳法学院排名中晋升两名,达到15名。在培养Hollywood 100律师上数量上超越哈佛,共培养了19位。


其优秀的地理位置可以帮助法学院学生很容易的接触到娱乐工作室,甚至更好的获得实习机会。正如一位现好莱坞律师和UCLA校友提到:“UCLA的地理位置为进入娱乐业的律师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2.Harvard Law School


哈佛的in-house clinics能够为学生提供宝贵的法律实践经验,提供诸如法律写作、咨询、谈判等技能。许多上榜Hollywood 100的律师也是从这里起步。


Hollywood 100上榜律师Joel McKuin回忆起自己在哈佛的就业面试经历:“我是在校园里接受了Karl Austen的工作面试。他当时就给了我12分钟,还好没被喊“Cut”。


2.USC Gould School of Law


USC的Intellectual Property Clinic提供其法学生与新兴的电影制作人接触的机会,提供如版权法、商标法等咨询。


同时在八月份,USC将会开启其Media and Entertainment Law Certificate的在线课程。但如果有条件去传统在校项目,学律还是不建议这些在线课程。


4. UC Berkeley School of Law


随着网络犯罪的兴起(比如针对明星的隐私泄露),伯克利的Law & Technology课程为那些希望了解网络犯罪和监视法的法学生提供了好窗口。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蝙蝠侠三部曲》、《盗梦空间》、《星际穿越》)的律师,Michael Schenkman就毕业自伯克利法学院,但他建议有志于法律的学生不急于直接进入伯克利法学院,而是先工作几年。


5. Stanford Law School


位于硅谷附近,斯坦福法学院会更强调于科技方面的法律,但同时也会有IP法和高阶法律写作。


校友Peter Nichols表示斯坦福法学院 "taught me to be a lawyer first, with other skills being secondary."


最后对于那些期望致力于娱乐法的同学,要做好心理准备,进入娱乐法领域将会是很辛苦的决定,而且成为该领域的顶尖人才也许会花费你更多的时间,除非大明星看上了你


同时,进入了正确的法学院也只是第一步,之后还需要许多的努力。希望有一天可以梦想成真,让你成为心爱明星的大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