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美国教育部的估计,在2019年之前,有超过300万学生入读本科后进阶学位。选择哪个专业就读对于每一位学生都至关重要,因为这决定了之后几年的时间、经济投入。


进入法学院学习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除了高额的学费,还要在繁重的学业中度过3年,这样的投资是否真的合算呢?


与ABA密切合作的盖洛普在2017年中旬的时候,针对10,715位受访者进行调查,接受统计的人中包含了J.D.学位拥有者、本科学位拥有者、其他本科后学位拥有者。从而进行调查和分析,法学院的J.D.是否仍是最据价值的学位之一。


J.D.仍是最具价值的进阶学位之一


学位价值


在统计中,接近9成的受访者表示J.D.学位是有价值的,而有47%的人表示J.D.学位非常具有价值。在所有的进阶学位中调查中,只有M.D.的数据高于J.D.,有80%的人认为M.D.非常有价值。


J.D.毕业生高度认可该学位


超过一半(52%)的J.D.学位获得者表示如果再选一次的话,他们一定还是会选择就读J.D.。这也说明大部分的J.D.毕业生对于该学位的价值有很强的认可。


下面的图表则列出了不同贷款程度的J.D.毕业生对于该学位的认可程度。没有贷款和5万美金以内贷款的J.D.毕业生认可度最高,强烈认可的比例分别为66%和67%。


成绩越好,认可度越高


从报告中可以看到,成绩表现越好的毕业生,对J.D.学位的认可度就越高。在班级中排名前10%的毕业生中,有66%非常认可J.D.学位。成绩排名前25%的毕业生则有52%非常认可J.D.学位。


这或许意味着只是获得J.D.学位并不能让你完全获得J.D.的价值,还需要从学习中掌握更多才能更好的体现J.D.的价值。


就业情况



毕业即入职比例


51%的J.D.毕业生表示在毕业的时候,就能获得理想的就业机会,这差不多是本科毕业生的两倍比例。74%的J.D.毕业生在毕业后的半年内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


J.D.就业重视成绩


可以看到成绩在前10%的J.D.毕业生,有71%的学生在毕业时候就能获得理想的职位。前25%成绩的毕业生获得理想职位的比例也达到了59%。这可见就业情况与在读成绩存在正相关,因此也建议大家在就读时争取到更好的成绩。


就业领域


在J.D.就业领域中,进入律所仍是绝大多数毕业生的选择,占比40%。


进入政府公职占比第二,为19%;个人执业占比17%,位列第三。


J.D.对工作之外的帮助


J.D.对日常生活更有帮助


法学院毕业生都反馈J.D.学位对日常的生活帮助很大。当问及在法学院所学对之后的生活是否有帮助时,41%的J.D.毕业生强烈表示非常有帮助。


相比之下,其他进阶学位的毕业生中,该项占比只有32%。


幸福度


幸福度并不仅仅是关乎是否开心、是否有钱,亦或是单纯的生理健康。这关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对于工作的认可和满足程度、社交关于的满足和丰富、财务健康、或是对社区的参与程度。


下面将对比J.D.获得者与其他进阶学位获得者、本科学位获得者,在目标、社交、财务、社区、生理健康的幸福度进行了统计和总结。


其中Thriving代表了强烈的正面反馈;Struggling表示中等的反馈;Suffering则更多的是负面的反馈。而J.D.拥有者大部分都处于Thriving的程度。


成绩越好,认可度越高


从报告中可以看到,成绩表现越好的毕业生,对J.D.学位的认可度就越高。在班级中排名前10%的毕业生中,有66%非常认可J.D.学位。成绩排名前25%的毕业生则有52%非常认可J.D.学位。


最后,从该份报告中可以总结以下几点:

  • J.D.仍被认为是最有价值的进阶学位之一。

  • 大多数J.D.拥有者高度认可该学位。

  • 就读时的成绩,与毕业后就业和满意度都有正相关。

  • 大部分的J.D.毕业生能够在毕业前就获得理想的就业职位。

  • J.D.对以后的日常生活更有帮助。

  • J.D.毕业生在社区幸福度上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