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he S.J.D. (J.S.D.)


Doctor of Juridical Science,简称J.S.D或S.J.D.,是一种研究型法学博士学位,相当于法学界的Ph.D.。作为高等级的研究型学位,J.S.D/S.J.D.通常要求申请者之前已接受过法律实务训练(LL.B. or J.D.)并已拥有第一个研究型法律学位(Master of Laws/LL.M.),可谓法学界的“终极学位”。J.S.D/S.J.D.主要意在培养法学教授、法律学家和其他法律学者。前国际刑事法院院长宋相现就拥有康奈尔大学的J.S.D.学位。



在出国进行法学深造的学子中,还是有不少人希望能成为一名法学教授或者从事法律研究的相关工作,那么J.S.D似乎是不二之选,今天我们就走近T14法学院的J.S.D项目,了解一下他们的入学资质要求(按排名从高到低)。

1. Yale Law School

耶鲁大学法学院要求J.S.D申请者拥有耶鲁LL.M.学位,并且在校期间需要成绩优异,录取与否完全取决于研究生委员会(Graduate Committee)对申请者资质的独立判断。J.S.D.的申请必须要在LL.M.学位获得后的5年内完成。

除了一些特殊情况,很少有获得本校以外的LL.M.学位的申请者能入学耶鲁J.S.D.,若钟情于耶鲁J.S.D.学位,最好先联系研究生项目主任确认并表达心意哦。


2. Stanford Law School


斯坦福大学法学院的J.S.D.只向少部分资质优异的拥有J.D.或者LL.B.学位的学生开放,并且只有在斯坦福法学院完成了SPILS(Stanford Program in International Legal Studies)的学生才有资格申请Stanford J.S.D.,所以必须要有J.D.或者LL.B.学位,还需要念完SPILS学位才能申请的。


所以说对那些想在斯坦福念J.S.D.的学生来讲,SPILS提供了一个大好机会,可以帮助学生确定一个极具前景的研究方向,也可以得到被考虑的入场券。但是完成SPILS并不能保证J.S.D.的入学,最终的入学条件还是取决于之前在法学院和SPILS中的具体表现。


3. Harvard Law School


哈佛法学院每年只招收10-12名S.J.D.学生。而延续名校的严格传统,入学学生必须拥有哈佛LL.M.学位,只有其他美国法学院LL.M.的申请者很少得到哈佛S.J.D. 的录取。

哈佛S.J.D的入学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申请者之前的学位必须是distinction等级,也就是在美成绩要十分优秀的意思。通常成功的申请者都写过长达50页的LL.M.论文并且评等成绩优异。在审查每一位申请者时,研究生项目委员会(Committee on Graduate Studies)也会考虑申请者的求学动机、法学学术成就(包括LL.M.论文)、学术经验、与其他法律相关活动的经验、推荐信以及论文提案。申请者必须向研究生项目委员展示他们拥有完成相关法律议题的研究能力,以及完成一篇对法学有重大贡献的论文的能力。


4.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Law School


大多数芝加哥大学法学院的J.S.D.学生都拥有本校的LL.M.学位,但是其他法学院(仅限美国)优秀的LL.M或者J.D.毕业生也有可能成为芝加哥大学J.S.D.的一员。没有LL.M.或者J.D.学位的申请者将不被考虑。


5. Columbia Law School


哥大法学院J.S.D.申请者必须已有J.D.或者LL.B.学位,所以就算已经拥有法律硕士学位(LL.M.),也通常不具有入学资格。(针对拥有法律硕士学位作为第一法律学位的国际学生的情况,学校官网上没有特别说明,但是这段叙述可以看出学校是有所保留的) ,并且通过函授课程或者远程学习获得学位的申请者不具有入学资格。

成功申请哥大J.S.D.通常需要三个条件:1. 有成为法学教授的意愿;2. 在之前的法律学习或学术活动中成就卓越;3. 拥有高效的法律研究与写作的能力。


之前在政府部门或法律业界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在申请中会有优势,此外,已经开始法律执教生涯的申请者通常是比较受欢迎的。申请哥大J.S.D.的前提条件之一是申请人拥有丰富的法学院校园以外的经验,因此哥大并不鼓励应届生或毕业不久的学生申请J.S.D.。另外,一个好消息是,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在入学资质评审中会被同等考虑,拥有哥大LL.M.和外校LL.M.的申请者也会被同等考虑


6. NYU School of Law


NYU 的J.S.D.主要比较欢迎打算在学术界发展的申请者。只有很少数可以表现出卓越学术前景的学生被录取。也因为这样的前提保证了一定的学术品质,NYU J.S.D.项目的论文通常会被著名出版机构发表在最富盛名的法律报告和业界期刊上。


NYU的J.S.D.项目欢迎对法律各领域的专业知识有兴趣的学生,包括国际法,法律理论,税法,环境及能源法,知识产权法,诉讼和仲裁法,竞争法以及公司法。


7.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Law School


宾大S.J.D.的申请者必须拥有宾大或同等级学校的J.D.或LL.M.同等学位,除此之外,申请者也需要有明确的学术规划,可以清楚地概述其研究领域及已有初步的研究想法。除此以外,申请者必须提供以英文出版的学术文章或相关成果。


申请者过去的经历和未来能否成为一名法律学者的潜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宾大会考虑每一位申请者提出的研究项目、学术成绩、学术经历、职业经验、推荐信以及英文能力。每位申请者必须交出一份大约10-20页的法律相关研究小论文,这份文件可以是已经出版的学术成果,也可以是一篇更长论文的节选,只要符合申请者是唯一作者的前提就可以了。没有在宾大获得过法律相关学位的申请者必须额外提供至少一封来自之前学校faculty的推荐信。


语言要求方面,所有申请者必须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绩。如果不想提供成绩,申请者可以向校方提出免除语言成绩的要求(详情可见学校官网: https://www.law.upenn.edu/)。这个要求对英语的母语使用者或在美国已获得法学学位的申请者同样适用,不提供语言成绩的申请者将会被延后考虑


8. University of Michigan Law School


密歇根大学法学院对S.J.D.入学申请资料有非常详细的要求。申请者要提交简历(CV)、最少两封推荐信(其中至少一封需由申请者就读法学院的在职教师撰写)、学历学位证书和复印件、托福或雅思成绩(其中托福最低100分,雅思最低7.0)。除了这些,申请者还应提交Personal Statement。


另外,申请者可以在申请表上给出的八个建议主题中任意择一额外提交一到两篇论文。所有论文必须由英文书写。论文获得过重大奖项的申请者比较可能直接攻读S.J.D.学位,因为名额不多,直接进入S.J.D.就读的机率是比较低的,直攻的机会只保留给最优秀的申请者,所以密歇根大学S.J.D.学生大多都先修读了LL.M.课程。


如果想直接申请S.J.D.,必须提交一篇申请者以英语撰写的论文。论文应有详实的细节,并且能够充分地论证选题中所探讨的问题及有完整的研究方法。如果论文提交后,申请者没有直接被S.J.D.项目接收,院方将自动将该位申请者放入LL.M.申请者中审查,如有offer可以在完成LL.M.后继续申请攻读S.J.D.学位。


9.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School of Law


伯克利法学院要求J.S.D.申请者通过LSAC在线提交申请。通过LSAC申请有两个基本步骤:


首先,申请者需要提交电子申请表(包括简历、Personal Statement、论文提案摘要、和Writing Sample);其次,提交成绩单、推荐信等相关证明文件。即使证明文件尚未完全淮备好,伯克利法学院也建议先填写并提交电子申请表,这可以让伯克利法学院知道申请者已经开始了申请程序,并在系统中为申请者创建一个档案,未来可以提高审查效率。


10. University of Virginia School of Law


S.J.D.同样也是弗吉尼亚大学法学院的最高学术学位,专门为希望在法学研究领域取得高度成就的人而设。通常申请者必须先取得LL.M.学位,但委员会有时也会考虑接受入学前已获得美国顶级法学院LL.M.学位的申请者。


弗吉尼亚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提交一份完整的Research Proposal,以便于委员会评估申请者的研究、能力、与写作能力,以及可能的学术贡献与潜力。这份提案的长度需要控制在20页之内


同时,申请者还要提交申请表、官方证书复印件、学业成绩单、2到4封推荐信、有效托福成绩(不低于98分)。其中证书复印件和学业成绩单要通过LSAC在线提交。


11. Duke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

杜克大学S.J.D.项目申请者必须在认可的美国法学院获得LL.M.学位。在某些情况下,也会考虑在common law国家完成LL.M.课程的申请者。


入学前,申请者必须通过笔试和口试,除此之外,申请者需提交所有学业成绩单、至少三封推荐信(其中至少应有一封是由熟悉申请者LL.M.课程表现的教师所撰写的)、还有一份简短的研究计划书(约2到5页)。


12. Northwestern Pritzker School of Law


西北大学法学院要求申请者提供一份解释希望攻读S.J.D.课程的文章(Statement of Intent),这不同于传统的Personal Statement,Statement of Intent要阐明S.J.D.项目可以如何帮助申请者的职业发展。申请者还需提交Research Proposal,根据西北法学院的要求,论文必须“具有原创性、可读性、且对法律学科的发展有重要学术贡献”。


需要的材料有:1到2页的简历、托福/雅思/LSAT成绩、官方认证的证书复印件和英文翻译版本、与两封推荐信,推荐信要由前任或现任雇主以及就读法学院的教授撰写。此外,申请者须参加面试让入学委员会进一步了解申请者的英语沟通能力,思想成熟度和研究动机。


13. Cornell Law School


康奈尔J.S.D.项目旨在加深学生对美国国内法,国际法和比较法的理解。与其他法学院不同的是,康奈尔法学院的J.S.D.学位由康奈尔大学授予,而不是法学院授予。

康奈尔J.S.D.项目旨在加深学生对美国国内法、国际法和比较法的理解。康奈尔J.S.D项目竞争十分激烈,平均每40名申请者中,只有1到3名申请者能成功入学。但康奈尔法学院欢迎所有已经完成LL.M.课程的申请者。不过,在大部分的情况下,申请者只有在获得康奈尔大学LL.M.学位后才会被J.S.D.项目录取。

申请者需要提交的资料有:学业成绩单、教授/讲师/导师的推荐信、已获得的学术荣誉证明(包括主笔或合著的出版)、与Personal Statement。此外,如果申请者的母语并非英语,申请者必须熟练掌握英语。如果申请者不是康奈尔法学院LL.M.学生,则必须提供英语水平证明;如果申请者之前就读康奈尔法学院LL.M.项目,就不需要提供英语水平证明。

所有的申请必须通过LSAC网站提交。



14. Georgetown University Law Center


乔治城大学的入学评判标淮是全方面考量申请者的学术资质、潜力、研究领域。同时,申请者必须要有一位同意在整个课程期间负责指导申请者的full time教职人员,也就是说如果该校老师都没同意的话也不行。乔治城大学对推荐信的要求比较细节,申请者必须提供三封推荐信,其中两封须来自申请者之前获得LL.M.学位的法学院的教职人员;两封中至少一封须来自一位全职教员;另一封可以来自申请者之前的法学院老师;第三封推荐信须来自申请者母国的法学教授。最后,申请者必须拥有熟练的英文写作及口语表达能力,托福至少105分


乔治城法学院还对所有S.J.D.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提交的资料做出了清楚的规定,包括了申请表,申请费用,简历,个人陈述等,详情可询学校官网。



看了这份干货满满的攻略,有意攻读S.J.D.(J.S.D.)的小伙伴还不快准备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