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学院_深入 LLM & JD Admission Office的实务运作


  每间法学院的录取运作方式皆有所不同某些学校的Admission Office用多数决某些则是他们最高的Dean拥有最后决定权,某些则是分散权力,但是决大部分的法学院对于录取运作拥有下列五个重要步骤,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让我们来了解Admission Office的操作程序:

1. 作您的档案

  不论您的申请文件是由纸本或是电子传输学校员工皆会帮您制作您的档案,并且会帮您一个一个比对他们的清单(checklist),看有无任何的缺失。

某些学校有电子流程系统您可以随时上网看是否有缺漏事宜。

*学律建议尽早申请越好如有任何的缺失皆可以立即与他们联系与补足。

2. 制作评量简报

  当您的文件皆没有缺失后学校将会开始进行评量他们能将您的文件与其他人的文件来相比较,包括了您的考试分数大学绩点GPA或是研究生GPA、写作范本推荐信或是读书计划等若是JD学生的话将会由LSAC Credential Assembly Service来进行操作

* 如有同学欲了解更深入的评量简报操作与应对请您与学律联系

3. 初步审查

  招生办公室Admission Office的职员将会开始检视您的文件此时会发生下列三件事情中其中一件

a. 若您的数据高于设定标准他将会快速的浏览推荐信与PS如也没有任何严重瑕疵将会发出录取信件。

b. 若您的数据低于设定标准他就会快速的连览您的推荐信与其他重要文件检阅是否有任何特别杰出之处若没有的话将会发拒绝信。

c. 若您的数据介于标准之间(没超过也没低于),招生办公室 Admission Officer将会在您的档案写下排名或注记。(通常大部份的申请学生会落于此处)

4. 再次审核

  再来会被更资深的职员来审核通常会有些教授来当招生官若是申请数量过大他们也会将申请文件分门别类,这个步骤也是录取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步骤与程序因为绝大部份的人皆会到此步骤。

  这时招生官将会从您的档案里找出不录取你的理由所以您的每一份文件皆须要非常非常小心的准备

* 提早申请的好处请您参考学律教育的文章 (美国法学院 LLM & JD 准备申请时间的黄金时刻)

* 学律教育的价值将会在此步骤里被展现出来,LSAC与众多法学院挑出二十项标准在此步骤学律教育将会把这二十项的标准完全套用与优化您所有的文件。

5. 做出最后决定

  此时将会依据所有的档案文件来做出决定若您的条件优秀但名额不足此时将会把您放在候补名单 (Waiting List)。

* 若被放置在候补名单, 请您参考学律教育的文章 (美国法学院_制度与申请----当您被放置在候补名单里时 (Waiting List))

当您的文件有遗漏或缺失时学校有时会通知您 (just "sometimes")。但是这绝对是您的责任来追踪你的申请书的


学律教育顾问中心没有坊间所谓的文件顾问与教育顾问之区别学律顾问帮您从头处理到尾亲自追踪您的所有申请文件。



学律教育顾问中心的团队包括了美国执业律师 (JD),英国执业律师,外籍英语文学教授/Ph.D, 外籍语文学专家,已经成功协助上百位申请者取得许多美国/欧洲 顶尖学校 (包括Harvard, Stanford, Columbia, LSE etc.)的青睐!


每一位的申请者都由学律顾问群与申请者做一对一的深度讨论,透过不断讨论,扣紧所有相关的文件与学经历 共同 创造出 最佳的申请文件 (Application Package),取得最理想的学校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