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美国的临床语言治疗师是只要有硕士学位甚至是大学学位就可以符合工作要求的,但在2007年开始,这个专业工作的基础学位(entry-level degree)统一为Au.D.,也就是Doctor of Audiology,通常需要念四年,并且需要已经有一个相关的大学或硕士学位,但也有些学校会提供五年的博士课程给没有相关背景的学生就读。

1960年代开始,硕士相关学位已经取代学士相关学位成为entry-level degree,而从2007年开始,更是需要博士学位,听语相关博士课程有两种大方向,临床工作方向的申请者建议申请Au.D.,而如果想走研究领域的申请者,也有研究型的博士学位(Ph.D.)。在美国,历史最悠久的Au.D.课程是由Baylor University1994年一月开设的,在这之后,越来越多的大学也开设了相关课程,所以申请者的选择是很多的,有各种有名的医学大学也有开设相关课程,申请者必须考GREGMAT,当然也需要有托福分数,同样的,在临床工作中,沟通能力是至关重要的,所以语言要求通常也是满高的,建议各位有意向申请的申请者要预留时间给这些考试,避免最后过度焦虑的状况。